文一一

悠悠天地内,不死会相逢

【冰秋】柠檬暗恋糖


*小情侣的吵架和好日常


*端午顺带六一一起㊗老婆们节日快乐😘😘😘


——————


“……甜的。”​


——————


沈清秋坐在校医务室病床边的椅子上,第三次思考自己为什么要到这儿来。



为了来看打篮球摔伤了大腿的前男友?这个理由未免太匪夷所思。​



其实以洛冰河的技术,他会在篮筐下受伤这件事才更加匪夷所思。


太尴尬,沉默弥漫在两人之间。前不久才吵的架,当时闹得还不算很愉快,此时沈清秋只能端端正正坐好低头装作认真看膝上的英语3500词汇,其实内心已经把本想说出口的问候的话全部都过了个弯儿,最后还是吞回了喉咙。



如果不是漠北君当时二话不说闯进他的寝室,然后在尚清华目瞪口呆的注视下将他拉到这里的话,他现在应该已经在午睡了。​



浪费我的睡眠时间,沈清秋漫无目的的想,晚上得补回来,只能少写几道题了……



“学长。”​



率先打破安静的是洛冰河,他看着沈清秋,却在对方抬起眼睛与他对视后的下一秒迅速垂下眼帘。​



就像害羞了。



这个想法令沈清秋有些好笑,他盯着洛冰河的睫毛看了一会儿,看得洛冰河的眼睫开始扑簌簌动起来才突然察觉这样看似乎不太好。​



于是他掩饰性的移开视线看向白色的挂帘,问:“腿怎么样了?”



“还好,应该晚上就能下地了。”​



“啊。”​



沈清秋应了一声,手指抓着书皮不停搓揉,自己却没意识到地将书角揉成皱巴巴一片,心里有些不知如何是好:说点什么,不能再沉默下去了,这太尴尬,总得聊些什么。



“对了,你怎么会摔伤腿?”​他终于找到一个突破口,可以勉强将对话延续下去。



洛冰河一愣,然后侧头盯着白色的被单,耳根开始泛上微微的红色,嘴里小声嘟囔着:“我都三个多星期没见到你了。”



沈清秋却听清楚了,顿时觉得有些无奈:“当初是你非要和我吵的。”​



“我知道。”​洛冰河低下头,耳朵的红色蔓延到了脖颈,他看上去就像一个做错了事被惩罚之后委屈又知道错了的小朋友,这副模样落在沈清秋眼中是他不得不承认的可爱和令人心软。



他对洛冰河总是包容的。​



“我知道是我的问题。”​洛冰河像终于下定决心似的转头,正对上沈清秋被阳光映得亮晶晶的眸子,像钻石一样。



“我错了,学长,你要怎么说我都无所谓,我只是……只是想看看你,和你说上几句话。我觉得已经好久好久没牵过你的手了。”​



其实只有三个星期,甚至不到一个月。



沈清秋叹了口气,终于肯放过被摧残得可怜巴巴的书皮。​




沈清秋的追求者在别的区的学校都能找到,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



洛冰河对于男友总是被人献殷勤这件事本无多大反应,可当他再一次看到有人明晃晃地当着他的面邀请沈清秋去游乐场时​,还是忍不住生气了。



“我跟你说过,我从来不会接受别人的邀请。”​沈清秋天生不喜欢与人争吵,他喜静,对谁都彬彬有礼,现在正耐着性子跟洛冰河讲道理:“你也是知道的,我不会在你不知道的情况下和别人单独出去。”



可是洛冰河这次是真动怒气了,他也知道有气不该往沈清秋身上撒,但火气一上来就控制不住。他的理智在警告他冲着沈清秋发脾气是不对的,可还是管不了自己的嘴:


“所以他们就可以仗着你脾气好当着我的面随便邀请你?”



洛冰河提高了音量。



这个理由太牵强太无理取闹,沈清秋简直啼笑皆非。他是性子温平,但又不代表他好欺负,两个人都是十七八岁的年纪,冒冒失失毛毛躁躁的,沈清秋不甘示弱回了一句:“那么多追你的女生还经常背着我向你示好,你以为我真不知道吗?你以为就只有你生气吗?”



可能平日里不常发脾气的人一旦动起真怒来便会发作得更加不可收拾。他甩下这句话后直接转身就出了洛冰河的寝室,手一拉门把将门猛的关上,“砰”一声上下两层楼都听得到。



其实他们没说分手,只是当时吵的动静太大,许多人都算“目击证人”​,一传十十传百也就有了分手这个流言,沈清秋当时还在气头上懒得解释,洛冰河不知为什么也没吱声,两人也就勉强算默认分手了。





只是三个星期后的现在,沈清秋与病床上的洛冰河四目相对,微微笑了一下,为他整理好被子便站起身轻声说:“你先好好休息,最近小心些,别再伤着了。”



那个笑容落在洛冰河眼中简直比阳光还迷人,他向下缩了缩,白被单遮住了下巴,看上去像只紧张的小绵羊。​



但沈清秋知道洛冰河其实是一只披着羊皮的狼。



还是一个柠檬精。​






平静的过完这个月后,沈清秋又一次被漠北君不由分说的拉进了医务室。


这次是脚踝扭伤,手臂也脱臼了,挺严重。



“真搞不明白你是怎么把两只脚都扭伤的。”​沈清秋又拿着上一次的英语3500词汇,书角虽然被压平了,但还是免不了留下了印记。



尚清华当时还嘲笑他来着。​



“没站稳。”​洛冰河的手刚刚正回位来还不能动,像上回一样靠坐在床上,小声嘀咕着:“毕业班晚自习要多50分钟,我白天又不常能看到你。”



“所以就自己伤害自己?”​沈清秋有些微的生气,舌尖抵到唇边的柠檬硬糖,皱了皱眉沉声道:“身体是你的,别这么不珍惜。”



“那你呢?”​洛冰河抬头看沈清秋,倔气与痛苦很明显的浮现在他脸上,“你是我的吗?”



我想把你放在心上,妥善安放,珍心保藏。​



沈清秋一愣。他知道洛冰河是在故意装可怜引他心软,而不可否认的是他确实心软了。他总是纵着他,宠着他,像春天温柔的风与夏日炙烈的阳光相撞,其实他们本就天生一对。​


“别太孩子气。”沈清秋叹了口气,“都十七岁了……”



都十七岁了,完美的、闪着光的、任何错误和遗憾都来得及被原谅和挽回的年纪。​



沈清秋悲哀地发现,他真的毫不能拒绝洛冰河。



“我知道、我……”​洛冰河挣扎着想下床,却被沈清秋按住肩膀:“别动。”



一个吻轻轻落在他唇角,轻柔得仿佛是掠过天空的飞鸟的尾羽,带着柠檬糖淡淡的味道​。



洛冰河的声音像咕噜咕噜从水底冒出的气泡破裂,只来得及发出几个音节便可笑地戛然而止:



“……甜的。”​


-end-

评论(15)

热度(21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