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一一

悠悠天地内,不死会相逢

关于我爱你的五十五句话



*原著向 or 古风 or 现pa 皆有​


*好久好久之前写的了,翻出来看了一下,文笔实在稚嫩,还是厚着脸皮发一发✨✨✨



——————


这世间最文艺最炙热的告白,想来也只不过是“我爱你”三个字罢了



————



第一段话

“我让你画的是景,这大好山川你不画,光画为师作甚?”

“可是师尊,这山川再好,也远不及你万一。”



第二段话

“对你的属下也别太过于严厉啊,你看他们多怕你,你要和颜悦色一点,多笑笑。”

“可我对他们笑不出来。”

“嗯?”

“弟子一见到师尊就开心,笑容全给了师尊,哪有多余的分给他们。”



第三段话

“洛将军,你是要篡孤的位吗?”

“陛下多虑了,臣只是想以下犯上罢了。”



第四段话

“师尊!听说刚刚柳……师叔又来找您了。”

​“是啊。”

“他……没有做什么吧?”​

“放心,我只会同你缠绵亲吻。”​



第五段话

“学长,小王子都有玫瑰花。”​

“嗯,洛冰河也有沈清秋。”​



第六段话

“有时候我真怕师尊飞走了。”​

“飞走了?”​

“是啊,哪有白鹤会一直待在魔物身边的。”​

“可若那白鹤心甘情愿呢?”​



第七段话

“多谢师尊的生辰礼物,只是,嗯,弟子有一些可惜。”​

“有什么不喜欢的吗?”​

“弟子只是在想,师尊本可以不花一分一毫就可以送给弟子最想要的礼物的,师尊,您今晚可以多担待些吗?”​



第八段话

“听闻沈卿最近在谈论婚事。”​

“回陛下,确是如此。”​

​“巧了,孤正好也缺了位皇后。”



第九段话

“坊间传言说洛冰河洛大帅好色,府里女子个个貌美,不知是否可信。”​

“那本帅可冤枉了,本帅从一而终,只好沈相的色。”​



第十段话

“从今以后,你不会再是一个人了。那些孤单的下雨天,请让我安静的陪在你身边。”​



第十一段话​

“沈老师沈老师,你看过名侦探柯南吗?”​

“看过啊,怎么了?”​

“等我长大了,也要像基德接住柯南一样从空中接住沈老师!”​

“冰河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

“因为空中的求婚最最最浪漫!”​



第十二段话

“唔……冰河你今晚怎么这么急?”​

“春宵一刻值千金,师尊教导过弟子的,不得浪费。”​



第十三段话

​“我觉得绸缎比折扇更配师尊。”

“嗯?”​

“只有丝绸才能将师尊最好的勾勒出来。”​



第十四段话​

“我就要飞加拿大了,学长你在海上小心些。”​

“别担心,我会顺着北太平洋暖流来见你的。”​

(注1)



第十五段话

“这是下坡路冰河你就别再用上坡的劲儿使劲蹬了吧啊啊啊——”

“可是我不使劲蹬的话,学长你又怎么会主动抱住我呢?”



第十六段话

“昨天的七夕礼物……”

“怎么,昨晚为师还不够主动吗?”



第十七段话

“红色应该更适合师尊。”

“红色?为什么?”

“唉,果然只有红色才最衬师尊肤色啊……”



第十八段话

“你们这次魔族盛会,有我这个外人在是不是不太好?”

“全体魔族都知道该唤师尊您一声君后,您还把自己当外人吗?”



第十九段话

“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

“嗯?太子殿下您说什么?”

“没什么,只是在想该怎么变成一座庭院。”



注1:在下理科生,这是看我家的地球仪看出来的,也不知道北太平洋暖流到底会不会经过加拿大,如果专业知识错了请轻点骂(卑微)





第二十段话

“学长天体物理好难啊……”

“可是也是天体物理教会了你,只要是两个物体之间都有引力,不然我们是怎么靠近的呢?”



第二十一段话

“师尊,您知道我出无间深渊后想的第一件事是什么吗?”

“是……什么?”

“我在想,今年师尊生辰,该送他什么礼物好呢?”



第二十二段话

“你要画就画,嘶,这般胡闹做甚!”

“做美人像,自然要以美人身来画才是真真正正的好画。”



第二十三段话

“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入谁的梦?”

“自是入我的梦。”



第二十四段话

“王爷有没有想过要再纳一房侧妃?”

“本王抱着三书六礼天下为聘娶来的人,他却问我要不要纳侧妃,王妃你说这是什么道理?”



第二十五段话

“冰河你快看,那有个特别漂亮的小姐姐!”

“可我觉得说别人漂亮的那个人才最漂亮。”



第二十六段话

“喜欢你是件很麻烦的事。”

“啊?”

“可我偏偏喜欢找麻烦。”



第二十七段话

“无间深渊那三年,还有为师,嗯……假死的那五年,真是……对不起,是师尊错了。”

“……”

“冰河你……生气了吗?”

“弟子只是在想,师尊从前说过,值得拥有的都值得等待。所以弟子可以心甘情愿再等许多年,直到师尊愿意回来。”



第二十八段话

“很久没有见到这么美的星空了……”

“因为这万千星辰,皆为你而来。”



第二十九段话

“师尊你怎么突然……”

“为师要吻你的时候,你只用受着就行了。”



第三十段话

“我是如此感激命运的厚爱,让我遇见你。”



第三十一段话

“我母亲也走了……学长,我真的不知道这世界还有什么盼头。”

“我会陪着你。别担心,在这世界里,有我深情与共。”



第三十二段话

“冰河。”

“嗯?”

“若你站在屋内,却爱上了苍穹上的一颗星星,你当如何?”

“那就去把星星摘下来。”



第三十三段话

“师尊,柳……师叔说您今后还会再收弟子……”

“那这弟子可得喊你师娘了。”



第三十四段话

“从此以后,王子和公主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了一起……”

“没意思,童话故事都是这样的。”

“那我换一个吧。”

“换什么?”

“从此以后,洛冰河与沈清秋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了一起。”



第三十五段话

“真希望我可以变成一个小孩。”

“为什么?”

“这样我就可以肆无忌惮的向师尊撒娇,轻轻松松钻进你的怀里,然后抱着你睡觉。”


第三十六段话

“我不会游泳。”​

“那就抱紧我。”​



第三十七段话

“土匪是怎么强抢民女的?”​

“我教你啊。”​



第三十八段话

“你看这银河多美。”​

“我们的故事也会如它般永无尽头。”​



第三十九段话

“这世界太纷扰了,每个人都有无数的迫不得已。”​

“可你有我。”​



第四十段话

​“陛下,您就是这样对待一国之将的吗?”

“孤自然不会亏待将士们。”​

“那您把臣绑在床上算什么?”​

“孤这是在提前与皇后洞房花烛。”​



第四十一段话

“学长,如果我喜欢一个人,该怎么去跟他说呢?”​

“直接告诉他你喜欢他就好啦。”​

“我喜欢你。”​



第四十二段话

“如果我们被老师发现了……”​

“你只用知道,无论如何我都不会是先说分开的那一个。”​



第四十三段话

“你在屋里放这么多镜子干什么?”​

“因为这样才能时时刻刻都见到师尊。”​



第四十四段话

“嘶——冰河你怎么喝了这么多酒?”​

“唔……师尊……”​

“为师在,怎么了?”​

“你怎么才来啊?我想你五年了,你怎么才来看我啊……”​



第四十五段话

“那里有风车卖,冰河你要吗?”​

“我都多大啦,师尊还把我当小孩子吗?”​

“是啊,为师要把你的童年都补回来。”​



第四十六段话

“这么多奏折需要批,洛冰河!你也不知道帮孤理一理。”​

“陛下忘了吗?后宫不得干政。”​



第四十七段话

“你是我的第一夫人。”​



第四十八段话

“冰河,以后别哭了。”​

“啊?”​

“为师看到你的眼泪,真的会很心疼啊。”​



第四十九段话

“冰河你看我干什么?”​

“我看我老婆不行吗?”​



第五十段话

“学长你怎么了?感觉你最近精神不太好,是不是生病了?”​

“没什么大事,只是有些头晕恶心而已。”​

“恶心?可我没碰过你呀,梦里也没有。”​



第五十一段话

“冰河你是不是想家了?”​

“师尊在的地方就是我的家,何来‘想’一说?”​



第五十二段话

“洛侯爷上门还带着这么多东西?”​

“沈相明鉴,本侯是来提亲的。”​

“……丞相府中并无女眷。”​

“可丞相府中有个沈清秋啊。”​



第五十三段话

“如果娃娃机里有沈老师就好了。”​

“冰河怎么会这样想?”​

“这样我就可以抓很多沈老师抱回家啦!”​



第五十四段话

“冰河你不喝奶茶吗?”​

“要啊。”​

“那你怎么只买了一杯?”​

“有学长手里这杯,我们两个人就够了啊。”​



第五十五段话

“以前弟子外出的时候,总想着什么时候才能回去见师尊。”​

“现在不就可以天天见了吗。”​

“是啊,可以前每次回来见到师尊了,又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嗯?”​

“因为师尊是弟子无言的日复一日翘首以盼。”​

评论(10)

热度(13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